耳冬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杂食党,吃文不吃cp,啥好看吃啥
粮食向爱好者
跳坑脱坑都巨快

特例:漫威不吃盾铁!不吃!不吃!
fate帝韦伯/二世不拆不逆
最近天天守着微博血压疯狂波动

魔术师与愚者

summary:格林德沃与邓布利多都曾遇见过神明。

warning:自言自语式ooc,全程不知道自己在胡说些什么,唯一有价值的应该是题目和最后的碎碎念

但是我居然让他们he了!感谢忒弥斯,诸神在上。

献给自己

魔术师与愚者①

1

人们都传说,格林德沃死去的时候手里攥着一个金加隆。

2

众所周知的,或不那么众所周知的,格林德沃是个预言家。

也就是说他也遵循每个世界、每个宇宙、每个体制所通用的那条规则——预言者无法预测自己的未来。

与医者不自医在某些方面异曲同工。

所以仅仅那么一次,他看见片段的、零碎的有关于自己的事时,那种铺天盖地而来的惊讶和难以置信让他少见的迟钝了。他只记得那是个苍白的侧脸,有一头赤褐色的头发,从背面看起来过于消瘦的身形。

在广大青年思春男性里一万个在这样的预见后都会忍不住想入非非,那会是谁呢,我的朋友,我的爱人,我最重要的某一位?

偏偏盖勒特·格林德沃就是那一万零一,他几乎是瞬间就把这个影子扔到脑后。梅林在上,我们总该原谅年轻人对命运的嘲弄,也应该允许他们挣扎后的消沉。

但很快他就再一次的见到了这个人,不是在自己的梦里,不是预言能力带来的幻影,是真实的,连对方握手的力道都能感知的面对面。

巴莎特姑婆介绍:“来吧盖勒特,这就是我跟你提过的阿不思·邓布利多。”

3

波兰,一个在波罗的海南岸的明珠,如今能见到的只是废墟,从空气里都能嗅出硝烟的味道。

格林德沃早就看到了那个女人,在已经有些寒冷的波兰十月她穿着一身古希腊风的长裙,浅棕色发间缠绕着月桂枝,脚下也是人们熟知的古希腊绑带鞋。只有眼睛,那双本该是星星般的瞳被白布遮盖,只留下堪称完美的下半张脸让人浮想联翩。②

没有人会不喜欢美,如同格林德沃这样天生的领导者则更加了解这种东西,关于欲望、爱,梦想与灵魂碰撞的火花等等一切都是美。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正是贩卖这样的美,许下口头支票让人们心甘情愿跟随他的人。

于是他示意手下不要惊动对方,从大街的另一半绕行。对方却没接受他的好意,在人群靠近的时候,准确的,以梅林起誓,她绝对不可能透过那厚厚的蒙眼布看到外界,挡在了格林德沃面前。

黑魔王立刻皱起眉头,仅仅是一瞬间他又恢复那威严的却又让人亲近的面孔来,“我能为你效劳吗女士?”同时挥挥手示意身后的部下不用紧张。

“盖勒特。”那人叫他的名字,“你是盖勒特吗。”

像是叹息。

他那时候一定是被什么诱惑了,居然老老实实回答,“我是。”

女人点点头,似乎是确定了什么,“和我做笔交易吧,先生。我能看见您的未来,只要您付给我一个加隆。”

“只要一个金加隆,我将告诉您,您所有的罪。”

身后的部下纷纷抽出了魔杖,但对方毫不在意,只是伸出了右手手心向上伸到了格林德沃面前。

就如我们所说的,格林德沃是个预言家,天赋异禀,与后来哈利在霍格沃茨预言学课上看到的那种小把戏不是一个级别。

如果不是那天他的大衣兜里恰好有那么一个金加隆,它静静地躺在格林德沃的右手口袋里,就好像在等待这一刻。

如果不是这样的话,他绝不会伸出手,绝不会同意这场交易。

就当他伸出手把那枚天杀的加隆放进女人手心的时候,就那一下,对方握住它快速的将手心扣向下,铛的一声把它掷在突然出现在手中的天平一端。

“盖勒特·格林德沃,以忒弥斯之名我在此宣判你有罪。命运之轮③已经开始轮转,诸神在上,你终将受到惩罚。

格林德沃突然很大声地笑了一声,女神停下自己的流程听他分辨。

“波兰人以为用这样的把戏就能吓退我吗?他们的失败是注定的,在这个十月④臣服于我的脚下。”

“这是对于他们应有的惩罚,命运自有其公正。正如我所说的,命运之轮在轮转,其起伏流转连神也不可掌握,何况你这样的凡人。”女神微微仰头,格林德沃能感觉遮掩后的视线直刺而来,“盖勒特你虽然被判有罪,但并非即时执行,你是波兰人的惩罚,而有一天某个人会成为你的惩罚。”

这话语义不详,可格林德沃在一瞬间想起一个人的脸庞和那双湛蓝湛蓝的眼睛。然后他又意识到不对劲,这女人的行为算得上挑衅,但他的部下却没有一个人出言呵斥,哪怕是自己刚刚示意他们不必紧张,这也太过了点。

他四处看了一眼,这才发现周围的时间凝固了,每个人就如同按了暂停一般,维持着金加隆掉下那一瞬间的动作。

“诸神的法庭没有再审,与你们凡人不同,我将保证绝对的公正。”女神的视线又回到水平,维持着作为神的高傲,“你还有什么话要说的吗?”

她说完这句话就没有再说,似乎在等着格林德沃给她什么反应,过了一段时间也没有等到。于是她再度开口,“看来你并没有什么需要申辩的,也许你也不想知道自己的罪名,也许你并不服气——”

“不,我承认这些罪名。”

女神一直平静的脸上总算露出了一点可以称之为惊讶的表情,“你认罪?”

“如果你将我为了更美好的世界所做的一切称之为罪的话,随你的便女士。”格林德沃并不在乎对方到底是波兰人还是随便的什么人找来的帮手,“在我面前装神弄鬼是没有意义的。”

女神了然地点点头,显然是见多了他这样死鸭子嘴硬的角色,“那么等到刑罚将尽时我们会再见面的。”

她扭头准备离开,四周的画面也开始有了活动的痕迹。

“还有一件事。”女神重新转回身,将头上的月桂花环⑤抛在他脚下,“暂且享受你作为胜利者所剩无几的荣光吧。”

4

一个人犯下的罪,哪怕仅仅是两个月,需要多久才能偿还?

大概是一辈子。

从格林德沃逃走的那一瞬间邓布利多就意识到了,尽管这不详的念头被埋藏在了对妹妹阿利安娜巨大的歉疚中。他还是意识到了,这短短的两个月,这个金发及肩的张扬小伙子将带走他所有的爱和热情。

从此以后,他要付出自己所有爱的能力来为这两个月的过于完美赎罪。

这不该被想起,邓布利多忍不住敲了敲手里的魔杖。去往决战舞台的路途太漫长,以至于他都想起来那些早就该忘记的故事。

就在这时他感觉到自己脚下有什么东西绊了一下,低头看居然是个白白净净的小姑娘。

小姑娘显然被这一下摔得不轻,半跪在地上半天都没有动作,邓布利多连忙蹲下把她抱起来,替她拍拍身上白色的长袍,“你没事吧小家伙?”

现在仍是战时,到处都有在逃难时和家人走散的幼儿,邓布利多看在眼里,心里明明白白这都是他的过错。

这个小天使穿了身有点奇怪的长袍,不过邓布利多相信这是巫师长袍,可能只是一点地域特色。直到小姑娘在他手中转过身体露出自己的脸,他立刻意识到自己的错误。

她有一头棕色的头发,那个邓布利多一直以为是发卡的金色物品其实是个小小的头冠,而且那系在脑后的白色布料也不是什么发带,而是一条蒙住眼睛的绸条。

金冠、白袍、蒙蔽的双眼,拜邓布利多自己繁杂浩大的阅读量所赐,他一瞬间就明白过来,“忒弥斯?”

被点出姓名的女神微微一笑,自觉地从他的臂弯里跳下来,像模像样地学着人类行了个屈膝礼,“阿不思·邓布利多校长。”

这礼节太重了,即便是邓布利多也不敢无动于衷,他连忙还礼。

女神为他的行为笑了起来,“您没有必要紧张,这是您应得的。不过是否有人跟您提到过我?我想巫师界应该没有什么希腊神话传说。”

邓布利多不语,这就是默认了。

“盖勒特。”女神神情随意地说出一个名字,但是语气肯定,“在那封寄来的战书里?”

从那年在戈德里克山谷之后,两人再也没有见过面,这一封决斗的邀请是从那时到现在第一次的通讯。

正义女神预言你将会是我的刑罚,那就让我们来看一看这结局。

“我来是为了赞扬您如同倒吊人⑥一般的精神,不过还是按照规矩,您有一个加隆吗?”

本来邓布利多是没打算带什么东西在他的衣兜里的,不过在看完那封信件后鬼使神差的在兜里抓了一个金加隆。

女神欢欢喜喜地接过那枚硬币,依旧是铛的一声,金加隆落进天平,“其实我无法评论你的功和过,关于曾经的错误你已经做出了自我惩戒。而从今起,那两个月里你所犯下的错误将被洗清,剩下的只是你自己愿不愿意放过自己。要知道爱上一个人并不是什么过错,每个人都有被丘比特之箭射中的时候,只是可惜金箭和铅箭并非相当。”

夭寿了,正义女神公然拆同行爱神丘比特的台是为哪般?

邓布利多显然也没想到迎接自己和格林德沃的女神会有这样的不同,不自觉睁大眼睛。

“以忒弥斯之名,阿不思·邓布利多你洗脱了自己的罪孽,诸神在上,希望以后再见的时候你的天平的不会沉下去。⑦”

“那不是阿努比斯……”

“都一样啦。”女神挥挥手示意他不用在意这个细节,“天平所代表着的公平有很多种表现形式,在埃及传说里用了羽毛和心脏,可我不是找你们要的加隆吗?”

“其实是什么都无所谓哦。”女神向他招招手示意他再靠近点,“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天平上的物品也不是我能决定的,一般来说都是有象征意义的东西,少有相似的,更别说相同了。可你和格林德沃却很特别,用金加隆这样大家都有的东西的有且仅仅有你们两人。我不知道为什么我要插手巫师界的事情,也不知道为什么要亲自前来。也许是因为这场战争的情况过于严峻了,再袖手旁观下去诸神的奥林匹斯山也会不得安宁。”

也许是出现的形态同样影响着女神的心智,这个小孩子的正义女神絮絮叨叨的和他透露了许多秘密,“我跟你讲哦,丘比特有两种箭,当初射中你的呢是金箭,射中格林德沃的是铅箭。那个小坏蛋就喜欢这样两者不对等的爱情悲剧。不过人们都以为铅箭是不可逆转的,这个是不对的哦。时间是诸神也不能掌握的权能,它有神奇的魔力让铅箭变成金箭,同样的金箭也会变成铅箭。”

她戳戳邓布利多的心口,“我看见了,你的箭在褪色。”

“是从亮晶晶变成透明的,可能是水晶呀!我最喜欢水晶了,不过为什么阿不思的箭会变成这样,丘比特也不知道呢……”小孩子模样的女神仿佛喝了假酒,眼神闪亮亮地说着许多不得了的话。

“诶呀诶呀,时间要到了,我不能耽搁你的正事!”她再次向邓布利多微笑,“无论结果如何,在命运之书上,你们在同一行字之间。⑧”

于是邓布利多继续前进,女神在他身后注视着那个身影逐渐变小消失。她脸上的笑容随即消散,看起来那位高高在上为人们命运担忧的神明又回来了。

她并非无法判断功过,只是对于邓布利多来说,他给自己的惩罚远超于神的审判。

4

这不是他第一次梦到这些。

高塔、绿光、凤凰的哀鸣。

见鬼的,那只凤凰还是经由他的手送给邓布利多的!

这场梦越来越清晰,他所见越来越多。直到这一次,画面清晰的让人无处可逃。

最开始格林德沃为此大笑,他想嘲笑自己的老友,无论过了多久,这个人永远以为自我牺牲就能解决问题。

随后他发现自己在哭,不知道从哪里来的这么多眼泪,好像曾经未能在那些受害者感到的愧疚、悲伤和悔过全都积压在这一个人身上。

门口传来轻微的一声碰响,即便是五十年的牢狱也未能磨灭他的警觉,格林德沃立刻注视着那个方向。

“令人欣喜的效果,我相信你会喜欢我为你准备的惩罚。”即便岁月如刀,正义女神仍旧是五十二年前的模样,棕色的长发与柔软的皮肤。

再反观自己,曾经耀眼的金发和引以为傲的出色皮囊在时间摧残下终于剥脱出原本的样子。

“我听到一点传闻,说你曾流露出一点悔改的意思,是什么改变了你,曾经无知无畏的人类?”

格林德沃,现在轮到他抬头看正义女神了,他露出一个笑容,从中竟然还能看到当年那个狂妄自大的黑魔王,“你是来品味自己的胜利吗?”

“我来接受罪人的忏悔,这样珍贵的资料应该记录在案用以警醒后人。”女神并不接受他的挑衅,“我特意来早了一点,也许这一次你会有些想说的?”

格林德沃依旧沉默,女神并不恼怒,她依靠在纽蒙迦德那特制的石墙上,像是和好友谈心一样,“说真的你是个德国人来着,这应该是朱庇特⑨的责任,但谁叫我是个倒霉蛋呢。拜你和希特勒所赐,我从来没这么忙过。要是再这么东奔西走,我下次该去找赫尔墨斯⑩借鞋了。”

“你看人们总对我有误解,他们以为正义女神最愿意审判公断,可事实上我希望人间不再有需要审判的人,这样我也就不必为了神明的旨意而奔走。”在作为忒弥斯的时候女神其实相当的多话,连在纽蒙迦德里磨练了五十年心智的格林德沃都忍不住嫌她吵闹。

但在一方面他又忍不住在意刚刚她的话,“你刚刚说神明,就连神也有必要遵守的规矩?”

“诸神之上亦有神明,就像梅林之上还有魔法的规则,所以他对亚瑟的事情无能为力。”说到这些的时候女神显然更有兴致,“虽然这不该是向凡人揭示的秘密,不过你要是愿意陪我聊会儿天,我可以在范围内告诉你一些事情。”

“如果你真如自己所说是绝对公平的女神,那么就不该这样对一个罪人这样亲近。”

“这又是人类的想法。在神的世界里,罪是罪,而人是人。正因我不会偏袒,所以才无所谓跟其他人是怎样的关系。更何况神是不死的,我们没有死刑。你总有洗净罪孽的一天,到那时便又恢复清白之身。人不该被过去局限。而你,盖勒特,比那个名为希特勒的倒霉蛋幸运多了,你至少有在生命完结前摆脱枷锁的机会。否则我也不会在这里了。”

“我和他的所为大概没有差别,女士。”

女神低头沉思了一会儿,然后像是嫌站着太累一撩白袍在他身边坐下来,“我所计算的惩罚并非结果,我们要由本溯因,看到最初的源头,而后再来评判。”

她挥了挥手,在空气中显示出几个人像来,“举个例子,可怜的小安娜在魔力暴动中无意杀害了自己母亲,这是结果。”

阿利安娜的头像靠近坎德拉致使邓布利多夫人的人像变成了黑白。

“我们往回看,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事,因为阿列安娜控制不住自己的魔法。她为什么控制不住,因为那三个男孩对她造成了伤害。”

三个面目不清的黑影靠近阿利安娜。

“因此是他们杀害了一条性命,再根据当年他们之间又是谁带头,谁是主犯,谁是从犯来分担相应的责罚。”

女神再挥挥手,阿利安娜和那三个黑影消失,空中悬挂的是十八岁的邓布利多和曾经十六岁的格林德沃,“再比如说你,虽然你同样犯下累累罪行,但有一点却必须要被表彰,因此我也会酌情减少惩罚,唔不过我要坦白,也是由此我才想到了对你最好的惩罚。不是失败,不是什么囚禁于此五十年,盖勒特你自己最清楚,这样的东西根本不会让你反省。”

被点名的人点点头,他没有什么羞于承认的,在愿意听他忏悔的神明面前。

这正是他曾经嗤之以鼻的,而阿尔却会一直一直教导他那些学生的,所谓爱的力量。

毕竟少年不识爱恨一生最心动。⑪

“就正如我所说的,正因为此你也获得了减刑。你的未来没有差别,那个十六岁的格林德沃注定要成为现在的黑魔王,只是有没有邓布利多在身边的差别而已。可是他不一样,阿不思他如果没有遇见你也许会有一个更平静的人生,不会犯下大罪,没有必要被我审判,但对于历史来说也就不会再有这样一个伟大的邓布利多。正因为如此啊,盖勒特,你由此获得诸神的宽恕,我的天平愿意为此向你倾斜一些,让你少承担一些刑罚。”

曾经的黑魔王听到这里终于控制不住睁大了眼睛,他只能见到忒弥斯露出来的完美的下半张脸,却依稀感到了她流露出来的怜悯。那并非是神对于下界低等生物所散发出的俯视的善意,更多是一个个体对另一个个体的可怜。

是呀,多可怜啊,一个人此生最大的功绩居然是因为自己伤了爱人的心以至于对方成为了自己唯一的对手。

然而好像是还嫌不够似的,女神又接着说:“同样基于此,阿不思因曾经帮助你完善计划而获罪,不过在他拿起魔杖面对你的那一刻起,他的罪过已然被抵消了。不过我想那些曾经施加在他身上的刑罚会让他背负一辈子的十字架。这可真让人省心,如果所有人都如他一般会自我惩罚就好了。”

“你这个魔鬼。”格林德沃从未想过发出声音需要这么大的勇气,口干舌燥嗓子突然就哑了声。

女神依旧是神秘莫测的、怜悯的微笑对着他,看上去突然远了人间烟火。

这让他瞬间情绪失控,“你不就是想看我这样的下场吗?格林德沃痛哭流涕说自己错了,因为他活该,因为什么该死的爱的力量!”

“现在你看到了,为什么你还不滚!”

这不应该,格林德沃自诩非常善于隐藏自己。当年有正义之士当面辱骂他,那时候他也不过是微笑着让人去处理一下。

为什么,为什么这颗风风雨雨一百年的心第一次跳得这样快,陌生的情绪满上胸口,罕见的无所不能的格林德沃也迷茫无措了。

不不,其实他自己清楚,只不过不肯承认罢了。他有过这样的情绪,只是那时候它还不是这个样子,它更轻盈、更欣喜,像是阳光下的肥皂泡,又是烤箱里刚出炉面包的香气。

有比这一切更加像太阳的男孩朝他伸出了手,“走呀盖尔,不是你说想要立下血誓吗?”

大概女神终究是无法忍受人类的冒犯,她从地上站起来理了理自己的白袍,“时间快到了。”这么说的时候她甚至人性化地抬了抬腕假装看时间,“如果你再没有什么想说的了,那我可以宣布,格林德沃至此以后你又是自由的了。”

身体是自由的,但心灵终究是无法挣脱因为辜负所爱而背上的枷锁。

5

不过片刻,纽蒙迦德最深处的牢房里传来一声吼叫。

如果有资深的猎人在场,也许会告诉你这是受伤的困兽才拥有的声音,绝望、暴怒、伤痕累累。

可惜的是在此处的只有忒弥斯,阿尔忒弥斯⑫则正高悬在天空之上,静静注视此处发生的一切悲喜。

格林德沃推开那扇禁锢自己许久的铁门,他第一这么希望自己无法走出这个牢笼,奈何梅林从来都没有顺过他的意。

门外守卫的巡逻依旧,但他们都仿佛看不格林德沃似的忙碌着自己手里的事情。唯一的闲人不知道怎么坐到了监狱那扇通风窗沿上,静静注视着外面的世界。

这是格林德沃第一次见到神的真面目。

忒弥斯看上去是个不到二十岁的少女,有一双天空样蔚蓝的眼睛,在左眼下还有一颗小小的泪痣。

他在那一瞬间怨恨地想,原来神也会流泪吗,是为了什么。

忒弥斯听见房门的动静放下手中疯狂上下的天平看了过来。她换掉了那身白袍,摘掉金冠、散开发髻,连遮眼布也一并取下。

格林德沃哑着嗓子问她:“你为什么还不走?你的职责已尽。”

而脱下白袍的神回答:“正义女神的职责已尽,而忒弥斯仍有未尽的事。”

一枚金加隆被她扔过来,正正落入他的手中。

“我不是丘比特那样顽劣的童孩,相爱却不知到最后幡然醒悟的戏份我看得太多。我有没有说过我不喜欢悲剧?虽然诸神的职责各不相干涉,但我还是有能力小小地作弊。”

“那枚金加隆在落入天平时就被定格,当时的味道、环境、持有者手指上的温度皆被记录在案。时间不是神的权能,而是给幸运儿的礼物,你的眼睛就是其中一种形式。如果这种力量足够强大,跟随这枚加隆,也许能够回到那个时候。”

这已然是超出魔术所能触及的范围,即便是格林德沃这样的天才也是第一次听说可以这样大规模的倒回时间,甚至倒回到,“这不是我的那一枚。”

“是的,这是我从阿不思手里接下的。在你们决战之前那条山崖道上,他从大衣兜里掏出这枚硬币给我。”女神轻轻勾手,那枚金加隆又回到她手里。

加隆带来的温度在纽蒙迦德寒冷的风中迅速消散,格林德沃下意识把手握得更拢一些,“你想要我做什么?”

忒弥斯微微一笑,看上去倒像是邻家女孩一样和善,“我也不知道呢,也许是阻止黑魔王,当然我说的是你的下一任,那个名为汤姆的男孩。你应该看到了他,对吧。”

那是格林德沃此生第二次看到与自己相关的未来,自从他看到邓布利多的死亡后就开始。

某个不知是死是活的人闯进他的监牢,向他要什么东西。那个人一直在说,把它给我!

“人类的躯壳太沉重了,无法通过时间的长河。如果你愿意同我交易,我将亲自引导你穿过厄瑞波斯⑬。付出我给你的加隆⑭,摆渡者会带你去见艾亚哥斯、米诺斯和拉达曼提斯⑮,而后哈迪斯便会明白此时的交易。而后我将重新从冥府带走你的灵魂,去获得克罗诺斯⑯的帮助。⑰”忒弥斯将那枚金加隆重新递在他眼前,“你愿意答应吗?”

6

七月的戈德里克山谷有些过于热了。

这样炎热的夏季唯有傍晚正是出门的好时候,邓布利多清理了母亲与妹妹坟墓上的杂草,有些漂亮的野花干脆放在墓前作为装饰。

有人过来牵他的手,轻声念出墓碑上刻着的字迹,“Where there are the treasures,there is the heart. ”

珍宝在何处,心也在何处。

 

 

 

①塔罗牌大阿卡纳0. 愚者 1. 魔法师

②在古希腊神话里,主持正义和秩序的是规律女神忒弥斯。古罗马人接受了古希腊的诸神,并混入了罗马的诸神。在古罗马帝国时代,又将一些概念拟人化,创造出不少神灵,其中就有正义/司法女神朱斯提提亚,这位女神的造型混合了希腊的忒弥斯、狄刻、阿斯翠亚诸女神的形象,一般都是一手持天平、一手持宝剑,而且都是紧闭双眼或者是在眼睛上蒙着布条。其中正义女神三圣器中的【束棒】,代表罗马最高执法权力,是权威与刑罚的化身。罗马名为Fascis,曾一度被德国纳粹误用,代表强权和暴力高于一切。如今,应还其原有的意义。

③塔罗牌大阿卡那10命运之轮

④波兰战役是德国、斯洛伐克与苏联军队在1939年9月入侵波兰的行动,战役被认为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开始。在《德苏互不侵犯条约》签署了一星期后,德国1939年9月1日展开进攻,而苏联9月17日入侵波兰,10月6日,德苏两国占领波兰全国领土,波兰战役结束。

⑤爱神丘比特因不满阿波罗对其的嘲笑向他射出了一只金箭,而向阿波罗追求的少女达芙妮射出一只铅箭,由此使得阿波罗永远也无法取得少女的欢心。在最终,达芙妮为了摆脱阿波罗的追求在河神的帮助下化身为一棵月桂树。阿波罗在悲痛之余发誓要将少女的光辉传播永世,因此人们将月桂编为花环。在古希腊时代,月桂花环是颁授给比赛优胜者的奖励,而在古罗马时代,月桂花环则是颁授给兵士的一种奖励品,特别是赐于在战场上凯旋的军队将领。

⑥塔罗牌大阿卡那12倒吊人

⑦埃及人认为人死后会前往亡者之殿。在那里,阿努比斯通过玛特的羽毛来称量亡者心脏的重量,心脏重于羽毛者就会被魔鬼吃掉。阿努比斯,是埃及神话中的死神,掌管地狱,主要是负责审判之秤的称量工作,就是在秤的一边放置公正的羽毛,另一边放置死者的心脏,如果心脏与羽毛重量相当的话,那么这个人就可以升上天堂,与众神永生,如果羽毛比心脏重的话,这个人就有罪了,将会被打入地狱。

⑧改自莎士比亚《罗密欧与朱丽叶》

⑨朱庇特是罗马神话中统领神域和凡间的众神之王,古老的天空神及光明、法律之神,也是罗马十二主神之首。

⑩赫尔墨斯,是古希腊神话中的商业、旅者、小偷和畜牧之神。也是众神的使者,奥林匹斯十二主神之一。在古典时代和希腊化时代,他身穿长衣和披衫,头戴帽子(有时是带翅的盔形帽),足登飞行鞋,手持盘蛇的短杖。

11选自《天地难容》

12阿尔忒弥斯,古希腊的月亮女神,阿波罗的姐姐,也是狩猎女神

13从地狱门到地狱底层有一条很长的路,路上经常有虚幻的幽灵来往.地狱中还有许多河流,其中一条叫科库特斯河,是由地狱中服苦役的坏人的眼泪形成的,所以上面经常发出恐怖的哀号,因为这条河名字本身的意思就是"远方的哭声"。另一条叫克隆河的是去接受审判的人必须经过的,这条河的水是黑色的,水流湍急,谁也无法游过去,一名叫卡隆的船夫在此摆渡,只有乘坐他的船才能过河,但他会要一块钱的船费,否则拒载,如果那些等待审判的人没钱,那就必须等上一年,那时卡隆会免费接渡。所以希腊人死后,通常要在死者嘴里放一块钱。

14即黑暗,传说到达冥府之路前亡需要穿过一片黑暗

15他们是宙斯的半神儿子。艾亚哥斯掌管亚洲人的审判,拉达曼迪斯掌管非洲人的审判,米诺斯则掌管欧洲人的审判。遇到分歧时,艾亚哥斯和拉达曼迪斯先各自决定,然后由米诺斯投出关键票。

16柯(克)罗诺斯是古希腊神话中的原始神,三大主流教派之一的俄尔甫斯教崇拜的最高神,本质无法言说,降临显化为第一因,也是根源Chronos(时间),创造了混沌和秩序,和他的妻子必然定数女神阿南刻(Ananke)一样,是超越一切的存在。

17按照《神统纪》所记载,忒弥斯是天神乌拉诺斯和大地女神盖娅所生,有说法是盖亚是卡俄斯(混沌)之女,而卡俄斯又是克罗诺斯的儿子,或有说法盖亚就是克罗诺斯的女儿。她和宙斯生育了荷赖(时序三女神)和摩赖埃(命运三女神)

我!第一次!写文用了这么多注释,导致我越写越觉得自己都写了些什么东西啊,简直没法看

其实本文一句话概括就是题目,魔术师和愚者在塔罗里的意向十分对应GG和AD两人了

整个文章的脑洞来源于超人正义联盟有一集里。老爷和大超跑去找美杜莎要情报,正义女神因此为她减轻了刑罚(大概是这个剧情?)

由此衍生出了,GG这个人除非他自己后悔不然也没有什么人能惩罚他,所以正义女神姜还是老的辣,一举三得打出完美结局的这种想法。不过完美结局是写到最后自己蹦出来的,写着写着想起来忒弥斯也住秩序,那么时间的秩序应该也与她想干,所以去查了查资料,发现果然希腊神都是沾亲带故的_(:з」∠)_

至于文中所提到的,并不仅仅是我标出来的部分,塔罗牌的意向也是一开始就想好要往里加的,还算成功,令人欣喜

其实这个忒弥斯不是正义女神啊,她是丘比特啊(不是)

我更愿意将她看作GGAD对待爱情的一种态度,你所见女神对于GG的冷漠与嘲讽,正是他对爱情的不屑一顾,而在AD面前的坦诚与粘人,其实也只是曾经被爱情冲昏了头脑的邓校

至于她所说的那根透明的箭,这意味着爱变化了,退去了,然后留下来的更为复杂的情感,但是这种情感已经无法扰乱邓布利多,所以箭也就看不见了

说真的老格本来应该是我这个反派控会喜欢的反派,奈何看哈利波特时还小,伏地魔的形象也没有特别出彩和立体,因而把喜爱转向我们人设苏到天际的邓校身上

这点喜爱衍生到现在,导致我看到老格总想起他对邓校干的那些混蛋事,由此那点迷恋也就没有了

算了,看在校长的面子上不骂你了,给你个HE,哼╭(╯^╰)╮

评论(4)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