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冬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杂食党,吃文不吃cp,啥好看吃啥
粮食向爱好者
跳坑脱坑都巨快

特例:漫威不吃盾铁!不吃!不吃!
fate帝韦伯/二世不拆不逆
最近天天守着微博血压疯狂波动

栏目:《邓布利多与格林德沃:第一次黑白巫师大战》

summary:一千年后的人们挖掘邓布利多与格林德沃之间的关系

warning:全部是其他人视角里的ggad

终于满足了我想看邓布利多与格林德沃两个姓放在一起的梦想

序一:

                             自序《邓布利多与格林德沃》

                             艾比盖尔·格林德沃·邓布利多 

贡内尔·巴沙特·耶加森·邓布利多·格林德沃的爱人

国际巫师联合反战协会主席、《魔法史(2900年本)》作者,霍格沃茨学院魔法史客座教授

曾获得梅林骑士团一级勋章

在落下本书最后一个字母后,我深深地产生了一种想法,如果必须选择,那么我希望能成为盖勒特·格林德沃那样的人,至少辉煌前五十年,不用回头,不用迷惑、迟疑,怀疑自己。

现在的年轻人也许不知道这个名字,但在一千年前如果我就这样说出这个名字,一定会被带回阿兹卡班。

噢,可能许多人也不记得阿兹卡班了,这曾经存在于英国历史上最大的象征着魔法部腐败与落后的人间地狱早在七世纪以前的犯人起义中被推倒。

当然了,在我五岁的时候与很多人一样并不了解十世纪前发生了些什么惊人的事件。那时候的我还只是个在戈德里克山谷里满地跑的熊孩子。直到某一天和我嬉戏玩耍的伙伴突然问出了那个大家都在问的问题,“你们这一支邓布利多到底是怎么来的?”

这个问题可以说在目前还没有一个确认的答案,我在书中根据新的文献资料提出了一种可能是最为靠谱的回答,但在没有更多的实物可以印确之前这仍旧是个大家都可以畅所欲言的话题。

不过我必须抱怨,有一些想法过于异想天开了,这些说法迫使我在战后第一件事就是向霍格沃茨寄信,建议他们能开放一门麻瓜的生理卫生课。

梅林啊,请至少教会他们男性女性之间巨大的生理构造不同吧!

说回来,那天伙伴问完这个问题,大家就炸开了锅地讨论。而我,那时候还过于天真的我,把这些说法全都有样学样的给父母复述了一遍。

我母亲用飞天扫帚暴打了一顿。而我父亲,他站在一旁帮我母亲递飞天扫帚。

当然我的父母在收拾完我之后拿出了邓布利多的家谱,给我讲述上面的故事。这其中阿不思·邓布利多打败格林德沃的事迹闪闪发光,满足每一个小女孩对英雄的幻想。但令我失望的是家谱上的记录并不完整。魔法能够帮助我们保存许多资料,可还是免不了有许多缺损。

戈德里克山谷最大的特产就是名人,从霍格沃茨的四大创始人格兰芬多,到历史上最伟大的白巫师阿不思·邓布利多先生,以及他的学生“大难不死的男孩”哈利·波特。

正因为这样得天独厚的环境,我从邓布利多家族的往事开始,探寻着身边的历史事件,慢慢的被这些过去的故事吸引,而后一头栽了进去。

要感谢我的父母,他们对于一个孩童的爱好并未加以扼杀,反而替我提前买来了巴希达·巴沙特女士的《魔法史》。

现在我回头看看,翻开那本崭新的《魔法史》成为了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天,命运正是从此开始了它的计划。

而后便是霍格沃茨,卡斯伯特教授。

他愿意包容一个孩子的幻想和大言不惭,为我打开霍格沃茨图书馆的禁书区。也是他替我争取了魔法部档案室的拜访权,我在那里寻找历史的尾巴,而后循着线索去拜访那些可能的知情人收集资料。

而这本书的问世也同样依赖他的提议和督促。

去年四月份,我回到母校进行讲座,事后卡斯伯特教授向我抱怨,“现在的孩子不够尊重已发生的事实,他们总对那些戏说历史的文章无比感兴趣,尤其是关于你家那位先辈。你身为邓布利多总该做些什么。”

我回家后将所有邓布利多的资料整理出来,发现如果要想讲讲阿不思,就必然躲不开格林德沃,因此才有了这本书的初步题目《邓布利多与格林德沃》。

这本书的写作让我仿佛回到了《魔法史》修订的日子。

其实我并非在一开始就决定要做如此伟大的事业。我手上的资料已经足够我做任何事,可以选取一点故事来编撰一本小说,或者聊一聊我所知的一些真相。但是去编辑《魔法史》,这是我不曾想过的事情。巴西达·巴沙特对我而言比阿不思·邓布利多更加伟大和令人尊敬,谁又能曾想我会完成与她相似的功业呢?

我开始迷惘。这是第一次我梦想成为格林德沃那样的人。虽然他十恶不赦、杀人如麻,但看起来他是这世间仅有那么几个的清醒地知道自己要做什么的人。

那时候我并不知道,无论是谁都不能对自己要做的事情有百分百的确定。很多时候我们只是在许许多多的选择里找了一个当下最方便的。这也是为何,人们总是在后悔。

就好像格林德沃,他在关入纽蒙迦德五十年后似乎产生了一点忏悔。这点悔意是为什么而产生的?作为一名史学家我只能将故事讲到前半句话,而后面的问题则需要留待大家自由发挥。

而我最终选择重新修订《魔法史》,补充1920年后发生的大事件,这一切都是因为我的夫人,我此生挚爱,贡内尔·巴沙特·耶加森·格林德沃。

如果不是遇见了贡内尔,我绝不可能完成《魔法史》,也更不会有今天你们看到的《邓布利多与格林德沃》。

我们相遇在霍格沃茨的教师公共休息室,那一天壁橱的火烧得极旺,映衬着她完美的侧脸。那一刻我在心里惊呼,这就是命运。

让我跳出自己的身份去说一句大逆不道的话吧。如果真有所谓Destiny需要让格林德沃与邓布利多之间纠缠不休,即便两者之间注定了互相折磨,我也乐于接受命运并为此衷心地感谢梅林。

我们两人,同样为过去的故事深深着迷的两个年轻人一拍即合,然后才产生了那个疯狂的想法——完成巴沙特女士未竟的事业。

我至死都会记得那段时光,并非对现在和你一起度过的日子有什么不满,亲爱的,只是因为那时候还是战前,戈德里克山谷还平静无波。我们没有因为重新选址在山谷里游荡,无意中撞破关于邓布利多与格林德沃之间宿命的关系,承受向这世间揭示迷雾的重责。

如今大多史学家研究第一次黑白巫师大战时总会引用丽塔·斯基特女士的《邓布利多的生平与谎言》,虽然这本书在后来被格兰杰部长批评为“一派胡说八道,满嘴胡言”。

后来我与贡内尔找到的邓布利多祖屋、巴西达·巴沙特女士旧居遗迹里的文物更是进一步证明了这本书的无稽。不过为了保证《邓布利多与格林德沃》一书观点上的完整与多样性,本书仍旧对其有引用。

要知道这是我此生最大的让步,在完成这一章之后,我感觉困扰我多年的噩梦似乎都少了一些。

那么回到最开头,我完成这本书后,在撰写这篇序言的时候在想的事情——如果必须选择,那么成为格林德沃。这将是每个人读完这本书后问一问自己的一个问题,在那样的情况下,究竟是成为阿不思·邓布利多更不幸,还是背上千古骂名成为格林德沃更凄惨?如果必须从二者之间选择一人,你又会成为谁?服从谁?跟随谁?

这也是为什么我选择在第七次黑白巫师大战胜利二十周年纪念日出版这本图书。从一开始和平的到来就是有的人付出巨大的代价换来的,然而它们甚至不能被维持的久一点,甚至第二次与伏地魔汤姆·里德尔的战斗也不过四十年之后。

至于我,这些问题从来不是个问题,因为我从二十五年前就已经是个格林德沃了。

如果此生有幸能登上巧克力蛙的卡片,我希望他们第一句话能写“艾比盖尔·格林德沃·邓布利多,贡内尔·巴沙特·耶加森·邓布利多·格林德沃的爱人。”

于2937.10.4晚

序二:

                  关于《邓布利多与格林德沃》的创作过程

                  贡内尔·巴沙特·耶加森·邓布利多·格林德沃

艾比盖尔·格林德沃·邓布利多的爱人

国际巫师联合反战协会经理人、《魔法史(2900年本)》作者、“古代遗址的保护与维修”活动发起人、G&D品牌创始人、梅林骑士团成员

曾获得梅林骑士团一级勋章

我想艾比一定又说,如果可以登上巧克力蛙的卡片第一句要说是我的爱人了。她就是这样,完全不知道在这样一个好机会降临的时候,第一件事应该是大肆宣扬自己曾获得的成就,而不是把我这样一个无名之辈放在前面。(我写到这里的时候艾比伸头过来偷看我的草稿,“于我而言此生最大的成就就是拥有你”她这么说,并且强烈要求我一定要把这段话加进来。)

我和她是完全不同的两种人,她生在戈德里克山谷,从小听的都是要成为阿不思·邓布利多那样伟大、善良、优秀的人。而我,生为格林德沃家族的一员,你最先学会的就是忍受人们对这个姓氏的歧视。

我们并非冷酷无情、不懂情爱,也不是什么杀人如麻一出手就是腥风血雨的黑巫师。虽然德姆斯特朗纵容黑魔法,但不代表他们会容忍滥杀无辜。我以为从盖勒特被开除这一点你们就能看出来。

在这样的环境里成长起来的我并非像艾比那样以一种崇高的态度去寻找历史。我最初的目的只是想证明盖勒特·格林德沃并非什么丧心病狂之人,好在我们最终找到了那两个月的记录,从而能更进一步地了解到目前为止也算是最伟大的黑白巫师之二的少年时光。

没有人能逃过阿莫尔①的摆布。

要知道关于这两人在戈德里克山谷的两个月的研究一直在延续,但在五年之前都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进展。这也是为什么某些三流小报记者的胡话也能成为许多人研究格林德沃生平的引用。

至于在这本书里引用的那些文献资料的来源大家都已经知道,邓布利多祖屋与巴西达·巴沙特旧居可谓是近几年来古代历史最大的发现。艾比是绝不愿意讲出当天详细过程的人,于是只好我这样离经叛道者来背叛她的意愿,为大家讲一讲那魔幻的一天。

在战后我们一直忙于《魔法史》的修订与新编,直到五年前这本书告一段落,我们终于有了机会完成在战时许下的愿望,第一条就是回到戈德里克山谷居住。

我们两个,更准确的说是她带着我在戈德里克山谷里游荡。艾比向我讲述她小时候的故事,以及那个最大的问题,他们这一支邓布利多是从何而来?

在阿不福思·邓布利多死后真正意义上的邓布利多家族就应该已经覆灭,这一点是所有研究历史的人都同意的观点。如今的邓布利多们是从大概一世纪后第三次黑白巫师大战才走进人们的视野。这其中的一百年里到底发生了什么,成为人们一直都在想象的部分。

除开让艾比头疼的那个常识性错误的说法,在这之前我们比较信服的说法有三种:1.收养说,认为这一支邓布利多是由阿不思·邓布利多收养的孤儿们中延续下来的;2.旁支说,认为邓布利多家族有远嫁的妇人,为了延续家族而为自己其中一个孩子重新命名;3.纪念说,由哈利·波特在学生期间曾创建的邓布利多军衍生而来,认为这些成员之中有人引用了邓布利多的姓氏,由于时间过久而误传至此。

在那时我们谁也没有想到这个讨论的问题很快就能知道答案。

在一边讨论一边闲逛的同时,我也为艾比讲述那些因为战争成为废墟的房屋本身可能是什么样子。在这个方面,我得不自谦地说,我远远优秀过艾比。

然后我发现有些不对劲,每个时代的建筑中总会有些通用的风格,可我看到了在这些三十世纪风格中隐藏了些不和谐的旧物。更令人激动的是,他们明显是二十世纪甚至以前的产物,木篱、砖瓦、青石路。

我将这些发现告诉了艾比,她思考了很久说,“我小时候好像就住在这附近。”

于是原定的选址当即被搁置,我们两人从头到尾逛了三圈,最后还是通过那附近的湖泊与幸存的一颗花梨木才勉强画出了艾比小时候居住的戈德里克山谷的形状。

然后我们照着这个形状还原了艾比原本的家庭住址,最后惊讶地发现那些房子就在她家西南面三公尺。

“这不可能!”艾比说,“我从小在这附近玩耍,如果有这样的房子我应该记得。”

我突然想起格林德沃家族中流传着一种说法,盖勒特在纽蒙迦德的墙上留下遗言,他所有的遗产赠予能找回他丢失在英伦半岛的珍宝的人。

这种说法流传的时间太久,以我看来能信的也只有一个地点。也就是说,盖勒特·格林德沃在英伦半岛留下了什么东西。加上艾比从未看见过的房屋,我大胆猜测这是一种血缘诅咒。

后来的事实证明这确实是一个血缘诅咒,但我准时没有想到这个诅咒背后藏着的是一个怎样的故事。

我和艾比是经历战争的幸存者,因此我们对于一个被魔法隐藏起来的房子的危险性有些自己独特的嗅觉。

我们抽出魔杖,慢慢踏上那条青石板路。

在我们踏进房子的范围内,它突然活了过来。我所指的活过来,是院子里的花突然绽放,那些经年积累起来的灰尘也在一瞬间被什么力量清扫掉。有缕缕青烟从烟囱口里飘出来,就好像这里一直居住着谁。

艾比反应过度,用魔杖直指那扇大门,与此同时那扇门自己打开,一只凤凰飞了出来。它在这座房子上空盘旋一圈,而后消失。

凤凰,这几乎就是阿不思·邓布利多的标志了(不过后来艾比告诉我,邓布利多家的传闻里只要有某一位邓布利多需要,凤凰就会到他的身边。),我们俩个人站在那里完全傻眼了。

大概过了半辈子那么久,艾比伸出右手抓住我,她左手拿着魔杖,然后小心翼翼走进那座房子。

接下来的故事你们就知道了。邓布利多的祖屋被发现,上百封阿不思与盖勒特的信件被完好的保存在二楼卧室书桌的抽屉里。我们根据在那里找到的一些记录,最终在四天后找出了巴沙特旧居的所在。

这些发现的文献将在修复后保存在英国魔法博物馆内,而电子3D版本可在官网上查询。其余因为日久而受到损伤的部分也将在经过适当处理后酌情展出。

而作为这些房屋本身的继承人,我和艾比在第一时间就阅读了那些令人震惊的资料。尤其是一位名叫玛姬·阿不思·邓布利多的女士留下来的日记,我们找到了如今的邓布利多家族的来源。

她是在与汤姆·里德尔的战争中失去父母的孤儿,由阿不福思·邓布利多收养,后来就读于霍格沃茨。

我们因此又返回霍格沃茨寻找学生档案,在二十一世纪的记录上找到一位玛姬·阿不思·格雷。顺着这个名字查下去我们发现了更多令人惊讶的事实。也为我们解释了为何千年以来未能有人发现或者说未能有人宣扬此处的秘密。

当然啦,在序言里就这样剧透后面的内容是不道德的。我暂且卖个关子,希望大家能在整本书阅读完成后再来想想这段话。

那么我就讲点其他的,艾比多次纠结之后未能入选书中的内容,大家可以把这当做一点彩蛋。

首先是一封“情书”,那句话是怎么说的,妈妈我磕的cp是真的!它被揉皱扔在阿不思的卧室床下,我们也是在大扫除时才发现它。那上面摘抄了一段叶芝的情诗《他讲述绝伦的美》,接下来是盖勒特的一段话“我有没有说过你的眼睛很美?格林德沃家族的财宝中没有一颗蓝宝石能如它般明亮。”

还有书中说到的我们对整个房子使用了踪迹显形,而确认了盖勒特是最后一个进入这栋房子的人。在金光闪闪中我看到那个身影一个人推门而入,熟门熟路地走上二楼。他站在那个门口举起手又放下,最后转身下楼。(剩下的故事就请大家自行阅读了。)

我们还发现了许多有格邓二人笔记的书籍,在其上能看到平生难以想象的天才们是如何互相碰撞出火花。

爱情令人目眩神迷,同样的也使人才思泉涌。我们追踪这些笔记,大略找出关于更伟大的利益的前身后世。必须要承认的是,圣徒很大一部分的结构和想法都是由邓布利多为格林德沃完整的。两个少年就像是拼图的两块一般纹丝合缝,彼此完整,从事业到灵魂。

如果不是后来发生了阿利安娜·邓布利多的惨剧,我们如今听到的故事也许就大不相同。阿不思·邓布利多与盖勒特·格林德沃,流传史册的恩爱恋人。

跳出我自己的身份,我也会期望这就是故事的真相,但这本书要给大家带来的并非是我们臆想中的故事,而是实实在在的过去。

这一点也一直困扰着艾比。这段感情波澜壮阔,让所有人为之倾倒。我们阅读着那两个月发生的点滴,多么希望能够就这样写下从此他们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然而现实残忍,让这份爱缠绵不去却又安排他们生死相向。

为了能恰当安排这份恨与爱之间的详略,艾比六次更改草稿,最后她哭着问我“我们真的无能为力了吗?”

我想是的,无论是对于发生在一千年前的那段爱情,或者是这本书,我们都无能为力了。

于2937.10.6晚

①古罗马爱神

‖点此打开全文‖

——————

评论

匿名

有关戈德里克山谷的两个月的书籍市面上有许多,这是我见到的最详细,最有理有据的一本了,五星好评

今天为老头的爱情流泪了吗

我磕的cp是真的QAQ作为ggad女孩为作者疯狂打call!!!我求求你们品一品这一段!

“笔者对整个房屋进行了踪迹显形,最后终于确定了整个防护咒的组成。在阿利安娜事件之后邓布利多在自己的卧室里待了四天,一动不动。而后他只身一人走出大门,在门口施下了第一道防护咒——只有一名邓布利多才能进入这栋房子。而第二道防护咒则是盖勒特施下的,虽然笔者不能确定时间,但能看到他带着另一人来到此处,最后为这座屋子施了咒语。经过询问专业人士,笔者确认这是一种血缘诅咒,即只有格林德沃家族的血亲才能进入。”

你们两个是想干什么?你不让我进来所以我也不让你进来?exm?两位伟大的黑白巫师你们不是三岁小孩子打架啊!

匿名

虽然艾比盖尔吐槽了这个想法,但我还是想说,这两个给房子施保护咒的时候有没有想过万一哪一天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生了个孩子呢【手动滑稽】

那个奥睿,说你呢

历史之镜

我foog了_(:з」∠)_两个人这是明里敌对暗里调情吧

作者那句“他们爱过,并一直爱着”让我哭出声来,如果gg当初能不逃走就好了呀,你看ad等了你四天啊!

可是没有如果,我好难受,一想到自己的前男友更难受了

所以天下的恋爱都是这样痛苦无望的吗?

-「艾比盖尔」回复:其实我的身份不该说这样的话……但是请相信爱的力量,即便是一千年过去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不是终究并列在一个名字里了吗?

用户254691475

得,评论里一堆为绝美爱情哭泣的,就没有人认真把它当做一本历史读物来看吗?作者别出心裁的对比了邓布利多与格林德沃对峙的这一百年的历史,从这些部分分析了过去对现在的影响,以及当时二人的行为怎样一步步推动时局。

服了服了,邓布利多家的基因就是不一样

-「他们说爱隐晦又真切」回复:作者不是都说了后来的邓布利多家族应该是由领养发展出来的吗?跟基因有什么关系

-「养不起嗅嗅了」回复:艾比小姐姐自己在社交网络上说过,邓布利多这个姓氏其实代表的是一种精神。为什么站出来抵抗黑魔王的人里有那么多邓布利多也是因为这个。只要愿意站出来反抗错误的,都是邓布利多。

         -「艾比盖尔」回复:不……其实我说的是愿意直面自己改正错误去弥补过失的

匿名

而爱不是错误

当我翻开这本书之时未能想到,在接下来的三天内我会为它辗转反侧,甚至无心工作。终于等我在第三天夜里将它看完之后,我又被作者的措辞与编排深深打动。从整本书的第一页开始我们就能知道这是一本诚意之作,就如同序言中所说,作者很好的平衡了爱情与事业之间的占比。虽然本身是邓布利多的一员,却不偏颇、不回避,将阿不·思邓布利多的所作所为一一道出。

尤其作者在后序中的一些话令人感触颇深。她抛开自己史学家严谨的身份,也抛下邓布利多家族后裔的身份,仅仅是以婚姻美满的格林德沃夫人来说,“阿不思也许后悔过自己的盲目,也许痛恨自己被爱蒙蔽了双眼。他不再去爱,以近乎苛刻的禁欲来惩罚自己,终其一生将自己锁在亲手打造的牢笼之中。可他恐怕无法将这份爱视为错误,可能有一段时间他视其为耻辱,将它当做自己人生中唯一的污点,但这终究不能改变在那两个月里他为这份爱闪耀、欣喜过?也许吧,也许他是爱错了人,但爱不会是错误。”

这样的叹息是在为我们这些阅读者叹息,是为了我们看完整本书后……

‖全文展开‖

-「阿盖什么时候才能好好谈恋爱」回复:请问一下这位太太,您能教我怎么写出这样的彩虹屁的吗?

-「用户439497」回复:来来来,笔给你!

怒踢狗粮

现在我的心情就和我ID一个样ԅ(¯ㅂ¯ԅ)

书里吃ggad的狗粮,书外还是吃ggad的狗粮,我们单身狗没有尊严的吗?

请问还会有下一部吗?或者您什么时候写写您和您夫人的恋爱故事?

-「艾比盖尔」回复:等更多的文献资料整理出来以后会重新修订一版本的。至于我和贡内尔的故事就算了吧^ω^

匿名

“他爱一个人是希望和对方看遍风花雪月、紫陌红尘,而格林德沃爱一个人却会将他推往深渊。我们如今也只能从那些保存下来的格林德沃的事迹与手迹里猜测,这位意图让所有巫师生活在阳光下的黑巫师可能有一定的情感障碍,他无法正确地学会爱一个人。”

请问一下您什么时候才向同人文进军?

-「艾比盖尔」回复:我其实可以写的,就是怕阿不思·邓布利多气活过来

匿名

好多人都在关注ggad之间的爱情,我的关注点有点偏,我看到的是作者对于战争的厌恶和对长久的和平的渴求。正如她所说,战争永远不会停止,虽然我们已经尽可能的延缓了它的发生。

在一千年过去之后我们仍旧被阿瑞斯的阴影所笼罩着。

-「艾比盖尔」回复:我衷心感激能有人注意这一点,这是我最最最想要说的部分,呼唤爱,拒绝战争。

END

评论(10)

热度(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